close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鹿港長清冠後遺癥-腦霧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和美新冠肺炎後遺癥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花壇長清冠後遺癥-嗜睡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和美長清冠肌肉痠痛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大村長清冠後遺癥-胸痛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友情朋友圈文案 1、友誼真是一樣最神圣的東西,不僅值得特別推崇,而是值得永遠贊揚。 2、真正的朋友不會把友誼掛在嘴巴上,不會因為友誼而要求什么,但是相互會為對方做一切辦得到事。 3、朋友就像片片拼圖,結合后構成一幅美麗的圖畫,如果不見了一片,就永遠都不會完整,你-就是我不想遺失的那重要一片。 4、無心快語可能引發爭執,無情之詞可能折損生命,適時溫語可能消除壓力,而關愛之聲可能治愈心靈。 5、一個人在其人生道路上如果不注意結識新交,就會很快感到孤單。先生,人應當不斷地充實自己對別人的友誼。 6、句句心語是我濃濃的思念與祝福,愿永遠系著你溫暖與喜悅,無論你在何方,但愿我們在同一片星空下紡織思念。 7、心靈深處總有那么一份牽掛,不知遠方的你是否平安、快樂如昔。在歡樂的日子里,愿我們的友誼愈久愈新。 8、不管未來有多長久,請珍惜相聚的每一刻;不管多少個春夏秋冬,我們是永遠的朋友。 9、沒有管將去有多恒暫,請顧惜相散的每刻;沒有管幾個秋夏秋冬,我們是永久的朋友。 10、朋友就是雨天里的那把傘,朋友就是晴空里那陣風,朋友就是感冒時的那劑苦藥,朋友,就是連在一起的兩塊肉,當一塊痛時,另一塊也會跟著痛。 11、我不是天使,但我擁有天堂;我沒有翅膀,但我俯視陽光;我沒有三葉草,但我手捧希望,因為我有你,我的朋友! 12、摯友不必太多,人生得一知己足矣,何況有不止一個心靈上的伙伴。朋友可以很多,只要我們有一個共同的追求與心愿。 13、依照自己的興趣做事情,按照自己的方法過日子,憑著自己的感覺走自己的路,用真摯的感情交朋友。 14、美好的友情,就像那一縷芳香,會把你引向清新的世界;只要還有一點記憶,一點機緣,一個故事就會永遠永遠。 15、那此忘恩的人,落在困難之中,是不能得救的。 16、人生中有了友誼,就不會感到孤獨,日子就會變得豐富多彩。因為友誼是夢的編者,它在人生中綻放亮麗的青春,釋放迷人的芬芳。 17、世界在這樣一個溫柔的角度里被切割。日光像水銀般倒灌進去,所有的縫隙都被填滿。凝固后發出鏡面的光,反射出一千個世界。 18、送祝福送關心送如意,愿你時時刻刻都順利,送問候送思念送鼓勵,愿你分分秒秒都歡喜,朋友傾情叮囑,記得常聯系! 19、日子不慌不忙,時間不緊不慢。今天聚在一起,明日可能再見。相識是一種緣分,相知是一種幸運。親愛的朋友,最近可好,我想你了。 20、世界上沒有比友誼更美好,更另人愉快的東西了。沒有友誼,世界仿佛失去了太陽。 21、你若聰明,莫把那人當作朋友,假如他和你的敵人交情深厚。 22、友情,像一滴水;滴在左手中化成思念,流進右手里化成無盡的牽掛。不因你是誰,只因你是我的朋友。 23、聰明的人們就應該盡上力量去建立友誼,而不應去結仇恨。 24、把友誼歸結為利益的人,我以為是把友誼中最寶貴的東西勾銷了。 25、生活就像一望無際的大海,友情則是大海中的浪花,大海有了浪花更美麗,生活有了友情更甜蜜。 26、悲傷可以自行料理,而歡樂的滋味如果要充分體會,你就必須有人分享才行。 27、有一種朋友,平時很少聯系,甚至電話都不常打,可是大家到了一起的時候,就好像從來沒有分別過,沒有隔膜沒有距離,這是最好的朋友。 28、人生有許多的滋味,看你如何體會,短短數十酷暑,何不瀟灑面對。走了春迎來夏,忙碌的日子里,清涼的祝福總回味。 29、風起,是我綿綿的牽掛;云涌,是我的柔柔的思念;雨來,是我細細的傾訴;陽光,是我暖暖的微笑。 30、誰若想在厄運時得到援助,就應在平日待人以寬。 描寫友情的朋友圈文案 1、我們可以拋棄許許多多的東西,但只要不拋棄一顆友愛的心。 2、或許是一陣風雨的洗禮,才使得心與心之間的碰撞更為清脆響亮,更為精彩晶瑩絢麗。 3、以前盼望有一把別致牢靠的鎖,是為了守護很多秘密。而如今,我已坦蕩得如同晴空。所有的寂寞,都抵不過沒有朋友的寂寞。 4、知音,不需多言,要用心去交流;友誼,不能言表,要用心去品嘗。 5、千難萬險中得來的東西最為珍貴,患難與共中結下的友誼必將長駐你我的心間。 6、人們常說,戰友與同學的友誼是世界上兩種最誠摯最永恒的友誼,我們擁有其一,不應該感到幸福么? 7、在歡樂時,朋友們會認識我們;在患難時,我們會認識朋友。 8、在友誼面前,人與人之間,猶如星與星之間,不是彼此妨礙,而是互相照耀。 9、依照自己的興趣做事情,按照自己的方法過日子,憑著自己的感覺走自己的路,用真摯的感情交朋友。 10、啊,友情,人間怎能沒有你!沒有你,即使是在陽光下,也會感到心寒;即使是在人群中,也會感到不安。 11、友誼是最圣潔的靈物,她既會在同性中生根、發芽,也會在異性中開花結果。 12、人生中有了友誼,就不會感到孤獨,日子就會變得豐富多彩。因為友誼是夢的編者,它在人生中綻放亮麗的青春,釋放迷人的芬芳。 13、生活是大海,那么,你我就是友誼號航船,往日從驚濤中駛過來,未來的駭浪也會沖過去你堅信,我堅信我們的信念不會改。 14、走在沙漠上的人,希望有甘甜的泉水;在逆境中拼搏的人,渴望有誠摯的友誼。 15、有了理解,友誼才能長駐;有了友誼,生命才有價值。讓我們發出理解之光。我們耕耘著這一塊土地,甜果澀果分嘗一半。為了共同享有那甜蜜的生活,我們需要奮斗和友誼。 贊美友情的朋友圈文案 1、心情糟的時候可以涂滿幾張信紙,把它送抵朋友的信箱,在這樣的一種“共享”中淡化一種哀愁;心情好的時候同樣可以放飛一只信鴿,遙送到朋友的手中,在一份“同歡”中感受更大更完美的歡樂。 2、盈盈月光,我掬一杯最清的;落落余輝,我擁一縷最暖的;灼灼紅葉,我拾一片最熱的;萋萋芳草,我摘一束最燦的;漫漫人生,我要采擷世間最重的。 3、多少笑聲都是友誼喚起的,多少眼淚都是友誼揩干的。友誼的港灣溫情脈脈,友誼的清風灌滿征帆。友誼不是感情的投資,它不需要股息和分紅。 4、我將終生用一種溫柔的心情來擁有你,一個最知心的朋友。像過去的每一個日子一樣,默祝你的生活盛滿了青春,盛滿了希望,更盛滿了詩意。 5、友情的真摯永遠比不上真金。真金能賣友情不能。友情,就好比一條簡單的線。無論你在什么地方,發生什么事情,它都會是把你從沼澤里拉出來,也會是一條牽引你走向未來的線。這線,是堅固的,除非是你親自剪斷它。別人的剪刀是剪不斷的。 6、我不是天使,但我擁有天堂;我沒有翅膀,但我俯視陽光;我沒有三葉草,但我手捧希望,因為我有你,我的朋友! 7、一個人在其人生道路上如果不注意結識新交,就會很快感到孤單。先生,人應當不斷地充實自己對別人的友誼。 8、酒杯里飄出的是真情,咖啡里品嘗的是浪漫,清茶中感覺的是回味,信息里傳遞的是友誼。 9、人間情多,真愛難說,有緣無緣,小心錯過,來來往往,你你我我,誰又知道最后結果?一時歡笑,一時寂寞,一生朋友最難得!祝你開心快樂。 10、你是天上的云,我就是吹動你的風,我們彼此依賴,互相信任,互相關心,讓我們保持這種朋友之間的友誼,直到永遠,就象小河里的水源源不斷的流著! 11、朋友是可以一起打著傘在雨中漫步;是可以一起騎了車在路上飛馳;是可以沉溺于美術館、博物館;是可以徘徊書店、書廊;朋友是有悲傷一起哭,有歡樂一起笑,有好書一起讀,有好歌一起聽。 12、無論清茶是濃是淡,讓清香常駐心間;無論距離是近是遠,讓記憶彼此相連;無論聯系是多是少,讓祝福永不改變。祝新春萬事如意,合家歡樂! 13、我生平有兩大遺憾:一是,我無法找到像李敖這樣精彩的人做我的朋友;二是,我無法坐在臺下聽李敖精彩的演說。 14、累了要好好休息;錯了別埋怨自已;苦了是幸福的階梯;傷了才懂什么是珍惜;醉了就是折磨自已;笑了便忘記曾經哭泣;悶了給我發個信息,好好愛自已! 15、如果可以,不要對我的祝福感到厭倦;如果可能,時時想起關心你的我;如果愿意,讓我分享你的喜怒哀樂,把我的祝福帶在身邊,祝你幸福永遠! 16、思念中我千萬次地問鴻雁問明月問春風,愿鴻雁將我的眷戀捎給你;愿明月將我的問候帶給你;愿春風將我的關切送給你。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有人說,人生最大的痛苦不是自己為人處事的失當和事業上的失敗,而是熟人圈里別人的成功和幸福康樂。如果真是有這樣的體悟和感念,那真是一件很糾結、很痛苦的事了。我常想,人要善于橫比,亦要學會縱比,找到人生的平衡點,這是讓幸福再回歸、再敲門的“密鑰”,如果能做到這樣,你就不會發出如上無端的感喟和無限哀怨了。 人生幸福有哪些“平衡點”值得找尋呢? 從大的方面講,比起時下一些戰亂和恐怖分子頻繁襲擊的國家,我生活在中國,安居樂業,不會流離失所,不會時時面臨死亡威脅和流血,這是最大的幸福;比起那些在抗日戰爭、解放戰爭中為國捐軀和為國傷殘的先烈英雄們,我享受到國家解放的人身安全、自由和個人軀體完整健全,這是何等的幸福和多么寶貴的財富;比起出力流汗而不得溫飽者,我享受到了坐享其成的勞動成果和豐富的物質基礎,這又是多么的幸福和滿足;比起改革開放以來勇于創新和實踐的人們,我享受到了改革開放的紅利而沒有擔心因破產而帶來家庭解體,遭人誤解和白眼,這又是多么幸運和暢快。 從小的方面講,比起一起工作的同事,大部分回到貧窮落后的農村,過著緊衣縮食的生活,我卻享受著大城市公共資源配套和高薪酬工作待遇,衣食無憂,多么穩定和從容;比起進城務工、長期分居兩地的農民工,我享受著夫妻天天相擁而眠、夢囈到天明,這種幸福甜蜜不是人人都能有的,又是多么浪漫溫馨;比起那些沒有房子住的城里人,我住在窗明幾凈的高樓大廈里茶香飯好,時常引吭高歌一曲,這種逍遙自在不是人人都能擁有的;比起基層普通員工,我不會為幾十元的加班費而費心費力跟人較勁和爭執,少有憤懣、抱怨、煩惱,這也是幸福;比起公司高層領導,我不用耗心耗智與人勾心斗角、周旋應付,基至偽裝、人格分離地去角力、爭斗,擁有個人無限自由的空間和時間,不費心耗神就是一種幸福;比起英年早逝的同事和朋友,健康地活著就是一種成功的證明和幸福的呈現;比起病榻上久病需要人陪護的朋友,我自由的軀體能夠四處走動和到處觀光旅游,既風光又愜意,幸福的感覺無處不在;比起那些身陷囹圄的曾經的領導和同事,我清白的名譽和潔身自愛的行為不觸底線,不碰高壓線,人在局內,局在局外,沒有罪惡感,坦坦蕩蕩做人做事,又是何等的知足滿足!比起那些成功者,我不用擔心大起大落、沉沉浮浮,以至譽滿謗起、后院起火,從而提心吊膽,提前終結一切美好;比起那些失敗者,我不用擔心有人上門追債,死纏爛打,被人嬉笑戲弄或漫罵攻訐,從而影響心情,干擾幸福;比起有錢人,我不用擔心被人謀財害命和遺囑篡改,從而使幸福變成家門不幸;比起沒錢人,我不擔心衣食無著,風餐露宿,遠離幸福;比起有權人,我不擔心大權旁落、或因貪腐成癮而雙規、坐牢,有限的權力對等有限的幸福也是一種幸福;比起無權人,我不用絞盡腦汁、尊嚴喪盡地去乞求討好權勢者,企圖討官上任,官癮成病,無欲無求、尊嚴至上、簡單快樂,也是幸福的一種狀態呈現。 有了這樣的橫比與縱比,捫心叩問,反復權衡掂量,心境豁然,心中坦然,行動悠然,精神超然,靈魂潔然矣;我還哪敢怨懟人生、憤世嫉俗了呢?! 感恩這個國家,感恩這個時代,再感恩這個國家這個時代里的每一個人,這才是幸福來敲門的心靈“密鑰”。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社頭新冠肺炎後遺症嗅味覺失靈
秀水長清冠後遺症-胸悶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溪州長清冠胸悶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後遺症中醫門診

arrow
arrow

    je642uv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